【民族】【戏曲】【百年明星】 营养均衡,菜狗修图,更新看天。

【画质增强】


恋人|保罗·艾吕雅

 

她站在我的眼睑上

而她的头发披拂在我的头发中间

她有我手掌的形状

她有我眸子的颜色

她被我的影子所吞没

仿佛一颗玉石嵌在穹苍。

 

她的眼睛总是睁开着

不让我睡去。

在大白天她的梦

使阳光失色,

使我笑,哭了又笑,

要说但却什么话也说不出

 

徐知兔  译

 

 



泽口靖子 

Yasuko Sawaguchi     --- 第 2 期

生于1965年,日本演员、歌手、配音演员。她的成名作是电视剧《航标》,先后在《姐妹坡》、《护士的故事》、《鹿鸣馆》等影片中担任了重要角色。她那清纯的外形,自然质朴的表演,不止一次受到行家的好评,"上颌微高、兔牙娇翘、气质高雅",她是日本八十年代少有的"纯情明星"。  

她还参演过《别了,李香兰》、《酱油阿香的女儿》、《绅士刑警》、《千与千寻》、《科搜研之女》等。




图4  太平记 (1991)




(原图来自豆瓣)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83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远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